南京职教:深入学习领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八)

2022年09月01日 08:37:21 | 来源:南京职业教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8月19-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12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企业、学校、研究机构代表出席了大会,围绕“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探讨。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南京市职业教育战线师生备受鼓舞,各校深入开展学习领会贺信精神活动,奋力推进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现场

  张利海(南京商业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

张利海

  习近平总书记为本次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发来贺信,贺信中对职业教育寄予厚望,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这份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也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坚定了为祖国培养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在职业教育绽放光芒的新时代里,南京商业学校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践行“能行天下”的校训,在职业教育的广阔舞台上,向着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职业学校的目标,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潘力(南京商业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潘力

  习近平总书记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围绕“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探讨。当下,职业教育要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特点和数字化变革需要,与终身教育相结合,与产业链条相契合,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作为新时代的职业教育人,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注重培养学生诚信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职业精神,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可迁移的发展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罗飞(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南校区主任):

罗飞

  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充分肯定与高度重视,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人倍感兴奋、深受鼓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高质量发展的职业教育,我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创新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南京打造创新名城、为江苏建设经济强省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徐培(南京商业学校财经系副主任):

  

徐培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肯定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就业创业、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技术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职业技术教育的一份子,我备受鼓舞。当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产业升级转型,新技术、新工艺的传递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职业技术教育。今后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使命,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雯(南京商业学校旅游管理系钟阜路校区副主任):

  

李雯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为深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时下,政府、行业、企业、学校正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内容,建立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机制,打造互利共赢的技术技能共同体。我们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贺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紧密对接,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大胆实践,致力于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颜琳(南京商业学校信息工程系教师):

  

颜琳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习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这是对我们职业教育的重要肯定和指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中的先锋,更要认真学习贺信中的思想和要求,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努力满足不同学生的成长需要,让职校的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王红艳(南京商业学校国际贸易系教师):

  

王红艳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职教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广大青年学生锻造精益求精的本领,引导越来越多青年职业技能人才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坚定不移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 编辑/王有月 审核/刘建刚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