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彩首映共启航,凝“新”聚力谱新篇--东大经管院先锋党建工作站创意迎新

2022年09月01日 08:1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肩如铁,才能力抗千钧,初心笃定,才能行稳致远。830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小萌新们,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经管大家庭。为了提升入学体验,让研究生新生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经济管理学院先锋党建工作站在开学报到当天为研究生新生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福利。

  研究生生活是人生的一个篇章,先锋党建工作站将人生与电影相结合,推出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建电影《2022》,首映礼邀请所有研究生参加,其中党员篇分为四个镜头,团员篇分为两个镜头。

  【党员篇】

  镜头一:报到的党员根据签到顺序领取电影参演票一张,人生的篇章还需要自己去书写,其中第1203566具有特殊寓意的数字采用烫金设计,体现了东南大学66日校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及勇争一流党建工作站的愿景。

  镜头二:先锋党建工作站为所有研究生新生党员准备了专属定制观影盒,盒子里摆放了党员必备的党章、党徽、理论学习记录本、防疫专用酒精湿巾以及先锋党建工作站相关文创产品,其中,针对近期过生日的党员同志额外准备了一封由负责人手写的生日祝福,整体下来,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带好装备,新的篇章即将开场。

  镜头三:先锋党建工作站选取了部分入党时间或者出生日期在党的历史上重大事件上(例如党的一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建党节等)的党员进行采访,让他们佩戴党徽重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他们介绍这个成立三年有余的先锋党建工作站。

  镜头四:最后一镜,先锋党建工作站还向所有新生党员推荐了最新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希望各位党员可以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团员篇】

  镜头一:研究生团员新生在报到时携带入党申请书至入党申请书递交处,先锋党建工作站负责人核对具体信息后将入党申请书装在学院党委的信封中,并赠送经济管理学院文创产品。

  镜头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党员手持信封,与信仰启航KT板合影,预示着从此刻开始,历史扬帆,信仰起航,青春向党。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先锋党建工作站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2022级研究生萌新们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先锋党建工作站希望和各位经小研们一起答好时代考题,写就辉煌答卷。

( 文/黄文泽 图/雷艺琳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