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名家8人作品荟萃荔枝艺术馆

2022年08月30日 16:0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8月28日,清风徐来——江苏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江苏电视台荔枝广场荔枝艺术馆举行。

  展览特别邀请了战斗在科研一线的知名科学家和工作在教育、科研、文化、公安边防、医疗防疫、机关企业等战线的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济济一堂,热爱书画艺术各界人士近百人先后观摩展览。

  开幕式上,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原省文联副主席陈国欢,著名画家、江苏省国画院人物画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桑建国先后致辞。参展艺术家代表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原院长张广才致答谢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讲话。国家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原省文化厅巡视员、副厅长高云先生宣布画展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一级美术师高顺岭为国防事业和科学技术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劳动模范芮筱亭院士赠送了中国青绿山水画作品;张广才教授为新材料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谦院长赠送了中国人物画作品,以表达书画家们对崇尚科学、心系国防的著名科学家的一片景仰之情。

  江苏自古人文荟萃,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此次参展的八位书画家包括:山水画家徐善、高顺岭;人物画家张广才,张学枚;花鸟画家汤永炎、翟优;书法家:乔均,吴勇。

  他们或为资深的书画艺术专业创作者,或为高校学术创作骨干,他们潜心学术、创作,传道授业,成就斐然。此次展览从六月的酝酿,到七八月暑期的潜心创作,作品风格多样,和而不同,山水的清幽,人物的清雅,花鸟的清韵,书法的清远,挥运之间笔墨传统功力深厚而不失现代精神。

  通过笔墨体现了书画家的文化担当,他们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创作出一系列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

  今年夏天给人的突出印象是热,开幕当日的清风与展览作品一道翩然而至。8位书画家在火热的金陵,奉献给观众的作品是一阵清风,沁人心脾,发人遐思。

  展览现场的60余件书画作品展示了书画家们心之安处的那一片桃花源,那里清风徐来,绿草如茵,他们更心系国家,与国家发展强盛同呼吸、共命运。以艺术笔墨弘扬国之大者,强调艺术家的担当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仇煜 通讯员/可嘉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