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一路美景 体验自然美好 江苏:未来5年建设100条森林步道

2022年08月29日 19:10: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穿越山林、徒步旅行,享自然之美,是眼下颇受大众喜爱的休闲方式。为了让自然体验更加美好,今年江苏将依托丰富的森林自然资源,新建20条森林步道,这一工程也被纳入了省政府民生实事。

  曲径通幽、草木葱茏,不时还有蝉鸣鸟叫,在宿迁三台山森林步道,不少市民趁着闲暇时光,徜徉其中,享受夏日时光。游客夏中春告诉记者,走在步道上面感觉很舒服,鸟语花香,走一走放松心情。

  游客的惬意感受,不仅来自森林步道沿途的旖旎风光,还来自基础设施的完备。步道途中,原有的林间小道铺成了石板路、木栈道,道路旁设置了可供休憩的座椅。此外,栈道上还加装了雾森系统。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高婷婷介绍,雾森系统有着卓越的增湿和降温功能,因此栈道里的气温比外面低两到三摄氏度。

  经过多年建设,江苏已在森林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的生态旅游地建成了16条省级森林步道。一条条步道,在保留历史遗迹和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将山地森林、名胜古迹等串珠成链,彰显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今年,还有20条省级森林步道正在建设中。未来5年,江苏将建成森林步道总数超过100条、总里程超过500公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冯水清 王硕 宿迁台 常州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