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江苏多地开辟夜市求职直通车

2022年08月29日 19:20: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如今,“夜市”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江苏各地以夜市“烟火气”为人才服务“聚人气”,打造“家门口的招聘会”。

  华灯初上,扬州市瘦西湖人才夜市开张了。50多家企业进场,提供了上千个岗位。与传统招聘会相比,“人才夜市”跳出了固有模式,招聘企业“摆摊”亮岗,求职者“纳凉”择业,这样的就业服务更接地气。

  扬州某企业招聘人员说,晚上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招聘会的人流量也相对多一点。扬州求职者说,这样的方式比较放松,和用人单位敞开来谈一谈,更多地去沟通了解。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镇江句容市推出首届“大学生人才夜市”,提供研发工程师、销售主管等300多个就业和见习岗位。毕业五年内来句容工作的本科、硕士、博士,每人每月最高可获得1800元的生活补贴和1000元的租房补贴。不少大学毕业生现场就和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毕业生王越洲说,这些政策自己了解一下感觉还不错,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过来。

  “直播带岗”“隔空送岗”,不少地方的“人才夜市”还采用“双线作战”的方式,宣传就业政策、为企业引流,效果超过预期。徐州市县联动、11个“人才夜市”会场同步举行,吸引了12275人次进场。南通人才夜市共吸引了23000人入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7人。下一步,江苏各地将持续做大做强“人才夜市”品牌,以“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黄元 徐州台 扬州台 南通台 溧阳台 句容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