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出上百个电话 警民携手助迷失老人回家

2022年08月27日 13:0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连续工作36小时的民警,在下班回家路上偶遇了一位老人,他俩手拉着手走、坐着警车行,在城南街道找了4个多小时,期间民警打了100多个电话,这是在干啥?今天(8月27日),记者从苏州警方了解到这样一起警情。

  “老人家,需要帮忙吗?”近日,苏州吴中公安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赵荣下班回家路上,遇到一位老人拄着一根塑料管在马路边徘徊,面对迎面而来的货车,也丝毫没有避让的动作。

  一时间危险万分,此时仍然是40℃的高温,老人满头大汗、身躯摇摇晃晃,察觉出老人身体虚弱,赵荣立即上前一把将她扶住,找到一家超市。

  给老人买了食物和水,待老人身体慢慢恢复,便询问其老人的情况,原来,老人今天过90大寿。却在出门时,意外迷路,也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

  赵荣根据老人特征,查询相关人员信息,开车载着老人寻找住地。通过查看周边视频监控、排摸寻访,从下午2点到傍晚6点,经历了数个小时的搜寻,打了100多个找人电话,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子女。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全家人找了好久都急死了!”老人女儿陈女士急急忙忙赶到警务室,紧紧地握着赵荣的手连道感谢。

  经了解,老人刚被女儿接来苏州,没出过远门,当天自己出门,结果就不见了,幸好警方及时帮助。

  “阿婆,只要您平安就好。”赵荣已经连续工作36小时,“超载负荷”的他直到老人平安离开,才放心回家休息。

  警方提醒:一些老人因为年龄、身体等原因,出门后经常忘记回家的路,容易走失,家中有上了年纪的老人一定要加强看护。为预防老人走失发生意外,也可给老人配备手机,带好联系卡或家属陪同,万一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