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携手社区工作人员 从死神手中“抢回”孤寡老人

2022年08月27日 09:1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2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由于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不仅将一位孤寡老人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后续照顾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8月17日晚上,南京江北新区警方接到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的报警,他们长期关注孤寡老人的情况,70多岁的陈老先生可能发生了意外。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十村社区工作人员闫静说,老人一般每天都会出来活动,当天晚上社区做核酸,到晚上9点他们都没看到老人出门。询问邻居,邻居也说一天没看到老人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敲门,没人应答。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山畔派出所民警谢长俊通知了锁匠赶到现场,锁匠看过后发现,门是从里面被反锁的,这更加证实老人是在家里。锁匠打开门后,民警立即进入家中寻找,最后在洗手间里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老人,当时他的身体已经是僵直的状态。

  此时,老人已经毫无意识,对民警的呼唤没有任何反应。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刑侦中心民警高伟仔细检查后发现老人还有微弱的呼吸:“他腹部好像有微微起伏,但不明显。我用手摸他的颈动脉,确实有搏动。这个人没有死,可能是假死状态,或者是生命垂危的状态。”

  高伟初步判断老人是中暑了,便打开窗户给老人扇扇子,找来湿毛巾给老人擦身子,找来水给老人润嗓子。担心老人摔伤到颅脑,没有直接搬动,而是就地给他通风降暑。

  老人慢慢有了些意识,120急救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大家配合着用担架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据了解,老人应该是在洗手间准备洗澡时中暑晕倒的,已经躺在地上有十几个小时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民警的及时救助,将已经没有意识的老人救了回来。

  第二天,民警去医院看望了陈老先生,老人对大家的帮助表示了感谢。目前,陈老先生已经康复出院,被外地亲属接回老家休养照顾。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江景轩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