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启动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年08月26日 18:45: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长江大保护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严格落实“一法一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江苏段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秋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长江保护的法定职责。要紧扣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管理机制建立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法律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法律配套规定的制定修改情况、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努力使执法检查过程成为普法宣传的过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