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年08月26日 18:46: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两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学习重要训词精神,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狠抓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措施落实,2020年、2021年群众安全感分别达到98.7%、99.2%的历史新高。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6月下旬至9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江苏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严厉打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痞”“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6.6%,刑事警情保持下降态势,其中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夏季多发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6.3%和55.9%,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安全就在身边,平安触手可及。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刘庆阳说:“从百日行动以来,已经开展了六轮社会面治安清查和集中统一巡防巡查行动,各地也组织了多次临检临查,对全省两千多处的夜市、烧烤、大排档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了重点巡防,来守护老百姓的平安,站好岗、放好哨。”

  【铸造公安铁军 护航平安江苏】

  今年以来,江苏多地暴发聚集性疫情,我省公安部门及时出台助企纾困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累计服务群众2亿人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苏各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警务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市县公安机关直接侦破新型、复杂案件数同比提升12.1%。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陈卫说:“江苏公安机关要持续认真学习,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深化公安改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郭奉铭 赵凌翔 龚俊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