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2022年08月25日 19:02: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江苏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迎来关键节点,建设者们超前谋划布局,优化实施方案,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

【南通港铁路最后一个连续梁合龙】

  8月2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槽,南通港铁路跨宁启铁路特大桥128米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这标志着南通港铁路2标主体工程全部结束。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也是南通港铁路工程最后一个连续梁,全长281.6米,位于半径600米的曲线上,具有施工风险大,涉路施工安全防护要求高等特点。为保证悬臂浇筑施工的安全系数,施工方将原墩顶固结调整为体外固结,以满足安全性要求。

  据悉,南通港铁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4.481千米,计划今年底前建成通车。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南通港通海港区至通州湾港区铁路联接,实现“海进江、江出海”的江海联运体系。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左线工程破千米】

  经过近四个月的集中攻坚,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左线盾构机“聚力一号”掘进突破500环,累计进尺1000米,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左线盾构段长4937.19米,具有超大直径、超高水压、超长距离掘进等建设难点,盾构掘进过程中对沉降控制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中交隧道局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部机电总工程师石志鹏介绍,针对盾构机操作参数,还有地面的监测数据,工作人员每日进行统计分析,保证施工工序顺利进行。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全长约11.8公里,隧道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隧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增强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通行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