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江苏全力支援新疆伊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2年08月25日 19:33: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疆伊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江苏加大人员、物资援助力度,全力支援伊犁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后,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紧急动员援疆干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0余名援疆医生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江苏省卫健委还组织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指导援疆医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快速提升伊宁市核酸检测能力,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紧急筹措1400万元,仅用三天时间就新建成核酸日检测5万管的气膜实验室,于8月20号正式启用,大大缓解了核酸检测能力不足问题,提升了疫情处置效率。

  江苏援助伊犁核酸检测专家,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检验科主任技师张振宇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这个气膜实验室尽早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在伊犁各民族儿女的共同努力之下,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与此同时,江苏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江苏省妇联捐助价值35万元的保暖衣物、南京市向伊宁市捐助价值200万元的防疫物资,已先后运抵伊犁。盐城、扬州、张家港、江阴、徐州、南通等工作组纷纷募集资金和生活物资,支持受援地疫情防控。

  新疆伊宁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任张逸静说,此次江苏妇联赠的这批爱心物资,虽然秋意渐凉,但是医务人员的内心非常温暖。

  截至目前,江苏已筹集合计3135万元的资金和物资,用于支持受援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伊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夏敬栋 伊犁台/赵晓芳 张亮 范闻钰 肖开提 伊宁市台/蔡振宇 蔡犁晨 纳伊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