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第六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百名医德之星“!

2022年08月20日 09:23:43 | 来源:健康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今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推选活动。经各地推荐、审核公示、公众代表投票、组委会审定,于乐成等100位同志荣获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称号,马子孝、刘虎、刘荣海、刘微丽、沈文荣、张英、周兴武、哈维超、聂时南、黄金红等10位同志光荣获评第六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称号。

  在这些医德之星和医德标兵中,有扎根基层的村民健康“守门人”,有关爱儿童眼健康的“光明天使”,有与病毒“面对面”交锋的疾控卫士,有守护患者“生命之门”的重症专家,也有曾援鄂援沪的抗疫“老兵”……他们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崇高追求,“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

  希望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持医者初心,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健康江苏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六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百名医德之星”,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第六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名单

(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扎根基层守初心,青春无悔勇担当。他是群众健康“守门人”,创新实践,倾力守护村民健康防线;他热心公益,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用无私大爱搭起生命的桥梁。

  马子孝,邳州市铁富镇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医师。他在邳州成立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家庭医生工作室,每天下午安排一名全科医生及一名护士,为居民提供健康宣教、用药指导、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每周带队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签约居民进行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慢病随访、健康咨询。他还是徐州市第46例、邳州第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用医者大爱点亮生命的希望。

  医术精湛,温暖可亲,他是点亮患者光明“视界”的灯塔;积极投身青少年近视防控健康宣教,他用仁心仁术呵护祖国花朵的“光明”未来。

  刘虎,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他长期致力于儿童眼病的研究和防治,组织开展“南京眼病研究”课题,建设江苏省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数据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基金项目,成果发表在Ophthalmology、BJO、OPO等高水平杂志上,曾获全国斜视与小儿眼科十大进展奖、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等。通过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创办微信公众号、走进媒体节目、举行义诊等方式,普及儿童眼病防治知识,为提高全省儿童眼病专业整体水平不懈努力。

  开拓创新,锻造慢性病防控工作品牌;不畏风险,疫情防控一线护百姓安康。不同的战场,同样的担当,他就是筑牢健康堡垒的公卫战士。

  刘荣海,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工作36年以来,他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做,努力坚持把专业做到极致。参加抗击非典、“5.12”汶川地震(四川省什邡市)、阜宁县“6.23”冰雹龙卷风等特大自然灾害后的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组织支部党员自2008年起至今连续资助什邡市蓥华镇5名受灾困难家庭的学生,目前已有3名受资助学生考入大学,1名正在读高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流调溯源、现场处置、风险研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评估……处处彰显疾控人的担当。

  她视所有患者为亲人,用心照亮患者和家属的生命与希望。作为团队里的“定海神针”,面对疫情,她无畏逆行,用温柔而坚韧的巾帼力量,构筑重症救治的钢铁防线。

  刘微丽,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从医30年来,她一直以“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医者本色。ICU的工作琐碎、繁杂,患者病情重、变化快,突发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发生,遇到患者病情危重、诊断困难,她总是会及时到现场指导抢救治疗。在2020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每天的隔离病房查房外,刘微丽还要前往市区各个医院会诊、排查疑似病例。在2021年扬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参与扬州市三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和战友们奋战79天,实现重症病区患者“零死亡”。

  他以患者的信赖为动力,上下求索,勇攀影像医学高峰;他潜心钻研,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用专业精准的诊疗赢得患者口碑。

  沈文荣,江苏省肿瘤医院影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38年,他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和影像诊断经验,尤其擅长肺部、腹部肿瘤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以及肿瘤的综合诊断分析。他心系患者,每年报告书写量近5000份,会诊院外CT、MRI疑难患者超2000例,到外院参与会诊或参加MDT100例以上。他带领科室被省直机关评为医院系统唯一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写论著4部。主持及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获得多项省级科技进步奖及新技术引进奖。

  从事感染科临床工作20多年,在防疫战场上,她从未“缺席”。大医精诚,她苦练内功,精益求精。她将耐心与热忱留给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张英,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20多年来,她一直从事感染科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从“非典”、“甲流”、“禽流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她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治第一线。面对烈性传染病,她毫不畏惧,勇于担当,在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时,她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先后3次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带领团队出色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

  躬身杏林三十载,妙手丹心济苍生。他致力于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护佑群众健康;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他用崇高医德和优质服务书写医者仁心。

  周兴武,淮安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年来,在他眼里,患者没有高低贵贱,只有病情的轻重缓急。尽力让患者得到最大的关爱,是他多年来的行医准则。在他的带领下,治未病中心蓬勃发展,内分泌科从最初“寄生”在其他专科里的小科室,发展成现在拥有40多张床位的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他积极开展新技术和创新研究,发表学术论著十余篇,专著两本。曾获江苏省优秀青年中医药工作者、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第三批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养对象等称号。

  以疫为令,向险而行,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他先后三次带领医疗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抗疫任务。坚守医疗卫生战线20余载,他“医”心为民,只为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哈维超,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他在医疗卫生战线工作近30年,对医疗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药学管理、应急管理、项目管理以及医院文化建设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主持带领医院完成了多项重要工作。尤其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分管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夜以继日,严防死守,确保不放过一例疑似患者,同时保障医务人员零感染。先后作为医院医疗队领队赴黄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上海参加驰援工作,出色完成支援任务。曾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从抢险救灾到演训现场,他是绿色生命通道的“应急先锋”;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超负荷、超强度是他的工作常态;他用忠诚担当、专业敬业,展现了人民军医的最美风采。

  聂时南,东部战区总医院党委委员、急诊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他始终牢记姓军为战、救死扶伤职责,确保伤病员在“黄金时间”得到救治。组织及参与“8-2昆山爆炸”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伤员的抢救和治疗,保障近百次重大演训活动,参加西藏安多扶贫帮困,近三年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把抢救室当作战场,与死神赛跑,带领团队成功挽救心脏骤停78分钟患者、南京马拉松运动员、高空坠落多发伤、重度百草枯中毒等多个疑难重症患者。注重人文关怀,多次帮助患者纾难解困,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感,赢得广泛赞誉。科室获南京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奖。

  她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用真情付出赢得了一批“铁杆粉丝”;择一事,终一生,30年步履坚定,“医”路芳华,她说,居民的健康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黄金红,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社区副主任护师。她心系社区,情暖百姓,积极响应中心“下沉社区、服务百姓”的号召,送医入户、送健康上门、送温暖到人。她真心付出,不求回报,凭着30余年丰富的临床护理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知识,细致真诚的服务和良好的人缘在社区里培育了一批“铁杆粉丝”。疫情防控期间,她冲在战“疫”第一线,预检分诊、上门采样等岗位上处处有她的身影,在基层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者的职责担当。

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名单

(10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乐成 东部战区总医院秦淮医疗区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

  马业盛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社区主任医师

  马 林 泰州市姜堰中医院党委委员、骨伤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王 剑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内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王 琳 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寄地防制科科长、副主任技师

  王 平 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公共卫生处处长、主任护师

  王 华 连云港市眼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副主任医师

  王建华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普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王素芹 淮安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中医师

  王晓佳 徐州市云龙区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主任医师

  王 锐 第九〇四医院常州医疗区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王慧群 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感染科护士长、汤山临床综合党支部书记、主任护师

  韦爱君 镇江市口腔医院专家会诊中心科主任、主任医师

  申前进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感染党支部书记、急诊医学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

  田小丰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冯培宏 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主任、主治医师

  吕正红 泗洪县临淮镇胜利社区卫生室室长、护师

  朱勇军 盐城市卫生监督所盐南高新区分所所长

  刘光亮 滨海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副主任医师

  刘萍萍 南京市江宁医院妇儿支部书记、儿科主任、主任医师

  刘慧梅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许 飞 常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委员、输血研究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技师

  孙宏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吴门医派研究院脾胃病研究所所长、主任中医师

  孙绪峰 丰县王沟镇单楼卫生院内科医生、执业助理医师

  苏海燕 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

  李红新 常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主任医师

  李 炘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大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杨丽萍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开发区院区总护士长、主任护师

  杨拥军 如东县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吴立盘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

  吴 骅 南通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吴晓昱 泗阳县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主任医师

  吴 峰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余汉忠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副主任技师

  闵凌峰 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宋 红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

  张 强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内一总支委员、主治医师

  张友波 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张凤琴 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社区主任医师

  张龙江 东部战区总医院放射诊断科党支部书记、主任、主任医师

  张 钟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张俊杰 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常务副主任、心导管室主任、主任医师

  张 敏 宿迁口腔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陆永安 射阳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 丽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科二病区副主任、主任医师

  陈小岳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环境疾病科科长、第二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陈立凌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主任医师

  陈齐红 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建军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陈 碧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医师

  林 宁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技师

  罗富银 高邮市人民医院主任技师

  周国仁 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周 凯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主任医师

  周锋盛 无锡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郑冬梅 盐城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主任、主任护师

  赵卫峰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

  赵 兴 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副主任医师

  胡怀霞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三党支部书记、风湿免疫科主任、主任医师

  胡晓冬 江阴市中医院肺病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中医师

  柯晓燕 南京脑科医院儿童心理卫生研究中心所长、主任医师

  侯瑞军 宿迁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

  俞 宙 扬州市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应急办主任、副主任医师

  施 炜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

  施学文 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负责人、主任医师

  姜福金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务处处长、主任医师

  姚国平 泰兴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公共卫生科科长、主任医师

  袁 洋 盐城市中医院儿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

  袁勇贵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

  贾天剑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五支部书记、门诊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顾庆华 南通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钱文霞 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倪维贞 镇江市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康复部部长、副主任中医师

  倪慧萍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高 下 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高 斌 泰兴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郭建锋 宜兴市人民医院超声影像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唐 伟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

  黄成兵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

  黄建伟 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

  黄 铭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戚继荣 南京市儿童医院外科行政副主任、心胸外科主任医师

  龚亚驰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主任医师

  章向成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蒋 锋 常州市新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

  韩高华 泰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韩 瑜 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

  韩曙光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童学成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靳 勇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介入治疗科主任、主任医师

  鲍 磊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蔡文辉 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介入科副主任(主持工作)、主任医师

  蔡 庆 苏州市立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主任医师

  蔡 波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控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防制科科长、主任医师

  蔡 莉 江苏省血液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科科长兼第四党支部书记、主任技师

  缪昌东 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主任医师

  缪燕霞 靖江市西来镇中心卫生院护士

  薛明宇 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手外科副主任、创伤中心主任、慢创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薛 亮 南京市秦淮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副主任中医师

  戴德纯 昆山市中医医院针推理疗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