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社区推进数字化服务 居民获取信息更便捷

2022年08月19日 17:29:0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数字时代,社区的数字文化发展是时代潮流发展的一部分。利用数字化向居民提供服务,可以让居民更便捷的享受到精神文化资源,快速得知社区发布的消息。在新东街道文昌社区的活动室内,有七八个小朋友正在学习打鼓,而这时候,有的小朋友家长在等待的时候,在活动室的有声图书馆一角,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的类型,然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这时候手机上就出现了很多书,随便点开,就可以阅读或收听。记者了解到,文昌社区打造了一块阅读区域,不仅有传统的纸质书,还有可以收听的电子书,让居民阅读更方便,社区为了方便大家阅读需要,每天都会向居民开放。

  为了居民及时地了解新政策,以及社区开展的各种工作信息,社区设置了电子屏,开通了微信网格群。通过电子化服务,将信息服务公开透明,拉近与居民的距离,沟通更方便,资源配置更合理,文化建设更鲜明,此外,通过电子屏以及电子信息栏,社区可以及时的更换信息,居民如果想了解到这些资讯,可以立刻就可以看到,非常方便。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