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创新+品牌驱动 为文旅融合注入新鲜“血液”

2022年08月19日 17:21:4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晚风集市到国潮夜演

  从天书好礼到文创雪糕

  从孔子文化节到啤酒音乐节

  ……

图片

  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了各类新颖的活动、挖掘了各类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了新鲜的游玩体验,为海州文旅融合注入新鲜“血液”。

  创新驱动  提振文旅商脉人气

  海州区围绕假日经济、夜经济,不断深挖文旅消费潜力。依托盐运文化,东盐河打造盐河驿水上游览项目,与西盐河“水上国潮风”遥相呼应,形成一条古盐河两条游线多处爆点。老新浦风情街区近三年累计投入7000万元,增设呐喊喷泉、水幕电影等沉浸式互动场景。民主路打造全市首个“晚风文创夜集”,不到一月便吸引夜市摊位200余家,盐河巷夜市获得“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全省十佳夜市第一名。

图片

图片

  “现在海州可玩的地方比以前多,每天晚上我都会带家人出来逛一逛,既锻炼身体,也能欣赏海州的美好的夜景。”带着孩子正在盐河边散步的张先生说道。

  品牌驱动   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深挖节庆活动文化内容,强化节庆活动文化建设,形成了独具海州特色的活动品牌。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刘志洲山露营啤酒音乐节、刘志洲山山地自行车赛等大型文旅品牌活动,每年开展商业街啤酒龙虾节、草坪公园音乐节、山古音乐会等文化活动300余场次,让游客领略海州独特的文化魅力。不断强化文创IP品牌效应,完成“石小象”系列、将军崖岩画系列文创作品著作权登记180项,成功孵化“海州三元”“天书好礼”“十二花神文创雪糕”等特色文创产品,成为广大游客把美好“海州”带回家的重要载体。

图片

  十二花神文创雪糕是我们最新开发的文创产品,取自不朽名著《镜花缘》中的十二花神有关典故,产品一经推出便好评如潮。”海州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

  惠企推动    助力行业复苏发展

  建成文创海州服务平台,每年设立200万元文化产业资金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区、高新区文化科技创业园等省、市级文化产业园,积极整合人才、产业及资源优势,大力促进创意设计、影视制作等文旅产业集聚。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海州区将继续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依托,以产业升级为动力,做强项目、做优产品、做实产业,全力打响海州文旅品牌,助力建设更具幸福感的美丽海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