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首座利用光伏发电的公厕正式投用

2022年08月19日 15:46:5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连云港首座利用光伏发电的公厕正式对外投入使用。

  这座位于圣湖路上的现代化公厕,不仅外观简洁漂亮,内部干净整洁,还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在日光充足的情况下,不仅可以满足整个公厕的日常用电,还能使用空调、烘干机等电器。

  这样的高颜值“智能环保厕所”并不止圣湖路公厕这一座,在御景龙湾东门对面的东盐河公厕,它集城管驿站、如厕功能为一体。

  不仅具备“高颜值”,连云港市新建的精品公厕还在精细化上作文章,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公厕设有“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而内部设置的儿童坐便器、洗手池、婴儿护理台、安全扶手以及应急呼叫器等,让幼儿、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如厕更加方便。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推广绿色节能公厕建设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