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零次跑""零见面" 镇江市场监管部门开通信用修复线上办理业务

2022年08月19日 16:47:30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关于在全市开通市场监督管理信用修复线上办理业务的通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推广信用修复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信用修复"零次跑""零见面"。

  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为帮助失信主体重塑信用,镇江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失信主体申请修复。此前,市场主体要到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提出申请,如果材料准备不全,还要来回跑腿,费时费力。

  对此,7月,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信用修复线上办理业务,进行试运行。市场主体履行法定义务后,只需在线提交申请、上传材料,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全程网上办理。办理内容为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移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业务,受理、办结后均会有短信提示,方便实时掌握修复进度,目前已通过线上开展6次信用修复。

  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帮助1485户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35户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