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游戏大神翻车 被“客服”骗走5300元

2022年08月19日 10:40: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这个游戏大神还会被骗到,我自己都没想到,警察同志你快帮帮我。”一名游戏大神虞先生急匆匆赶到镇江市公安京口分局谏壁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一款手机游戏中被他人骗走5300元。民警奔赴30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将涉嫌诈骗罪的团伙捣毁,截至8月15日,该团伙11名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天(8月18日),镇江警方发布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你先别急,坐下来慢慢讲。”谏壁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孙振南安抚道。原来,7月14日上午,20岁的虞先生在玩某手机游戏时,聊天窗口弹出一条低价出售游戏币的消息,原本100元只能充值1000枚游戏币,对方可以充值2000枚,在看到对方发送的消息游戏币充值的价格远低于官方正常渠道充值价格时,虞先生怦然心动,“我水平这么高,装备也要赶紧升级,是要充点游戏币了。”虞先生随后赶忙添加了对方的游戏好友。但此时的虞先生仍有些疑虑,在询问对方能否在游戏内交易时,对方却称在游戏交易容易被官方封号,随后便发来了一个微信号。“即使对方是骗子,我这个游戏大神肯定能辨别的,我试试看吧!”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虞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好友,“我是游戏官方的客服,我们内部买游戏币有优惠,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先充值再付款,游戏币的价格还可以更加优惠些。”于是,虞先生试探性购买了100元的游戏币,没过一会儿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里显示对方登录了他的游戏账号成功充值了2000枚游戏币。看到这一幕,虞先生不在怀疑对方的身份,陆续在对方那里充值了4笔共计5300元的游戏币。“你现在千万不要登录游戏账号,否则会被封号的,需要等待2小时。”在遵从对方的指示,等了两个小时后,虞先生登录了自己的游戏账号,正幻想着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时,发现之前显示的账户游戏币余额为零,压根就没有充值成功。“可是视频里明明显示充值成功了啊?!”虞先生气急败坏地在微信上找对方对质时才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赶忙来到了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接到虞先生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由于该诈骗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频繁更换微信号、银行卡号,给破案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虽然这个案件涉及金额不太大,但是关乎到群众的安全感,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谏壁派出所副所长陶伟跟民警们说道。在市公安局、分局刑侦、网安等部门支持下,派出所迅速成立了调查小组,经过半个月的研判追踪,案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7月29日,调查小组奔赴3000多公里外的海南省对嫌疑人实施抓捕。“那时是下午5点多钟,我们进入房间后,里面4名嫌疑人还在床上呼呼大睡呢。”民警孙振南介绍。在海南省某宾馆一房间,民警破门而入,当场抓获犯罪分子4名,扣押涉案手机10余部。7月30日,剩余的7名犯罪分子也全部落网。

  面对民警审讯,嫌疑人如实讲述了他们诈骗的套路。原来,他们先安排专人在游戏内练号升级,在达到游戏聊天等级要求后,再在游戏世界频道内私聊排行榜排名靠前的游戏玩家,以虚构“客服”的身份发放低价充值游戏币的虚假广告,吸引玩家添加微信号。最后,再通过视频PS的方式,虚构已充值成功游戏币骗取受害人的钱款,所骗取资金都用于团伙成员共同消费。该团伙从发布广告、聊手引流、PS充值视频、洗钱分赃整个环节,分工明确、环环相扣,形成了一条成熟的网络诈骗黑灰链条。值得一提的是,该涉案团伙平均年龄仅有20岁,均为男性,他们仗着对同龄游戏玩家心理状态的了解,不断作案已有10余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截至8月15日,该犯罪团伙11名犯罪分子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网络游戏诈骗套路多,切莫上当,如遇骗子,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袁杰 江天文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