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红色电影拍摄中,讲好盱眙红色故事!

2022年08月19日 09:33:48 | 来源:盱眙TV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少儿红色电影《刘老庄激战》在盱眙县玉皇山影视基地开机拍摄。影片根据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位勇士,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乡的一场战斗中,与敌人展开殊死肉搏,全部壮烈牺牲的真实历史故事改编。

  导演兰斯禹表示,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所在地就在盱眙,选择在这里拍摄是最合适,也是最有意义的,可以带着孩子在革命老区沉浸式体验抗战艰辛和学习红色文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参演的小演员们平均年龄在十岁左右,虽然天气酷热,但孩子们的表现却十分精彩。

  新四军第四连连长白思才扮演者 张梓祺:

  这是我拍的第五部电影,今天是我们拍摄的第六天。通过这次拍摄,我体会到了当时四连所受的辛苦,也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现在天气这么炎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仍然坚持着要把这部戏拍好,因为我们想把我们最好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们,并宣传我们的红色文化。

  盱眙县影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红色电影创作,旨在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响应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影视教育活动,通过让小演员们在拍电影、演电影、看电影、评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影视作品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正确看待影视从业人员,不盲目追星。利用优秀影片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创作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