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把民警当公安,反把追逃当诈骗,诈骗分子栽在了“诈骗”电话上……

2022年08月18日 20:54: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接到自称公检法等单位的电话,稳妥的做法是拨打110或者到就近的派出所核实一下,以免遭遇网络诈骗。不过,在淮安打工的陕西女子王某却因此把自己给“核”进了派出所,面临法律的严惩。最后的真相直让人啼笑皆非。

  事发当天夜里12点半,女子突然接到一名自称武汉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她被武汉警方列为了网上逃犯,并追问其具体下落。

  该名女子联想到平时接触到的警方反诈宣传,越想越觉得对方非常可疑,认为自己遇上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骑着电动车匆忙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

  了解到王某的求助,民警一边安抚,一边按程序核实王某的身份信息。没想到一核实,“剧情”居然反转了。打电话给王某的不是诈骗犯冒充的假警察,而是货真价实的警察;而王某不是“被诈骗”,她就是被警方追逃的网络诈骗嫌疑人。

  水落石出,民警立即将王某控制并带至办案中心进一步询问。

  一审讯不打紧,原来王某从2021年起,就伙同他人实施了100多次网络诈骗,并且获利70余万元,从而被武汉警方网上追逃。

  那么“逗梗”来了:王某既然身上背了网络诈骗的案子,接到的又是警方追逃电话,怎么还敢到派出所去求核实呢?原来,一年来她远离家乡又没发生什么事儿,也不知道自己被列为网上逃犯,以为自己已经成功“洗白白”,没想到栽在了一个自以为是诈骗的电话上。是不是也太不把派出所当“派出所”了呢?

  这里小苏也提醒那些网络诈骗分子,不要以为自己隐身在网上诈骗,现实中还可以跟没事儿人一样,法网恢恢,哪那么会轻易放过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董路 淮安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