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个国家建有7家境外园区 上半年江苏对外投资项目增长14.2%

2022年08月17日 18:4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1-6月,江苏对外投资项目355个,同比增长14.2%,中方实际投资额30.8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24.6亿美元。

  今年1月,投资19亿元的通用智能柬埔寨有限公司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商务厅境外投资备案,成为RCEP生效后无锡首个赴RCEP成员国投资的项目。泰国工厂是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首个生产基地,现在产能达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6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未来,该公司将以中国、泰国、柬埔寨三大生产基地,加快实施生产国际化、研发国际化、营销国际化的进程。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萃说:“预估我们这个项目能够新增销售20个亿人民币以上,因为这两年通用在加速国际化,举个例子,像美国、巴西在柬埔寨就没有关税,那么整个RCEP的成员国就是按照这个协定,能够更加有利地扩大我们市场的份额。”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江苏在RCEP国家新增对外投资项目126个,同比增长41.6%,中方实际投资额8.2亿美元,同比增长60.8%。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介绍,整体上,对外投资呈现“三个支撑有力”特点:一是大项目支撑有力。对外投资超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9个,新增中方协议额10.9亿美元,占全省总量近五成。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有13个,累计15.1亿美元,占全省总量超六成;二是制造业对外投资支撑有力。制造业对外投资10.8亿美元,占全省比重近五成;三是重点区域投资合作开展支撑有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对外投资项目113个,同比增长46.8%,中方实际投资额 8.7亿美元,同比增长52.6%。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6.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7.6亿美元,占全省的比重均超过六成:“目前,江苏在6个国家建有7家境外园区,入区企业329家,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5.1万多个。其中,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1-6月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7亿美元,同比增长38.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