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余家企业、1500多个品类参展!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开幕

2022年08月13日 17:4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813日)上午,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商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辽宁、陕西、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区的约170家企业参展,带来超过1500个品类的当地特色商品,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

  活动邀请全省范围内近300家的农产品流通市场、大型商超、品牌餐饮企业以及省属企业后勤工会部门前来洽谈采购,并举办专场对接活动。本次展会由江苏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主办。

  一大早,团省委“新农菁英”直播团队、江苏省电商协会直播专委会电商平台就在现场紧锣密鼓地布置直播间,准备直播宣传和带货展会上的百余种优质农产品。工作人员曾永云介绍,他们将打造一个专业直播间样本,在帮助商家提高产品曝光度的同时传授线上直播经验,“工作人员在现场给他们做答疑,后期他们回去后但凡在直播电商遇到的问题,我们专委会直接进行一个远程指导和帮扶指点,帮他们扶上马。”

  尼木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许琳身着藏服正整理着展台前的商品,她表示藏文化有独特的吸引力,从河南到西藏大学读书后,她毕业时毫不犹豫选择了留藏,介绍起“尼木三绝”她头头是道。许琳说,通过各种展销和对口援藏单位提供的直播机会,他们的产品逐渐为顾客熟知,主打产品“藏香”销量也逐年升高,希望通过这次展会寻找更多对接商。

  青海黄南的德吉措是非遗传承人,她带着个人制作的唐卡作品跟随当地乡村振兴局来到了展销会上。她告诉记者,黄南地区的热贡艺术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是国家级的非遗项目,在一代代传承的基础上,她还结合非藏区顾客的喜好改良出了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在展销会现场引得很多人驻足。

  展会的举办,旨在打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建立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推动对口地区产品进入江苏市场,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对口地区,凝聚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梁悠悠(实习) 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