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再组队支援海南方舱医疗和疫情流调工作

2022年08月13日 17:50: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13日傍晚,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江苏548名抗疫医疗队员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星夜驰援海南。

  据悉,根据海南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江苏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选派了517名医护支援海南方舱管理工作,这些医护大多数有援鄂、援沪抗疫特别是方舱管理工作经验,以期在到达海南后就能立刻发挥作用,支援方舱开舱运转。此外还增派了一支28人的流调队伍,这些来自省疾控中心、淮安和南通疾控机构的队员全部都有丰富的疫情流调经验,希望能在抵达后帮助当地进一步提高流调速度和质量,迅速研判疫情形势,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

  据了解,8月5日、6日、12日,江苏已先后派出流调和社区防控队、核酸检测队以及核酸采样队1200余人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随队支援了1个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1组6个气膜检测实验室,128台扩增仪,47台提取仪,25台生物安全柜等检测设备,以及其他防护物资438箱63550件,包括有江苏特色的中药制剂3100包。流调队员与当地流调人员混编开展感染来源、传播代际、扩散风险等情况分析研判;社区防控队员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对中、高风险地区社区、隔离点和临时核酸采样点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核酸检测队的气膜和方舱实验室以及相关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已接收检测17万管核酸样本;采样队员已于13日凌晨陆续抵达乐东、屯昌、琼中、文昌和定安5个市县支持当地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记者/李森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