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汽油桶随机乘坐26条公交线路 镇江公交开展多轮反恐防暴测试

2022年08月11日 21:2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1日),记者从镇江交通执法部门获悉,高温盛夏,为提高公交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连日来,镇江市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开展了多轮城市公交行业反恐防暴测试。

  记者了解到,结合交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特点,乘委会先后组织委员开展了4次暗访。暗访人员携带汽油桶(桶内存放水+微量碘酒),随机乘坐市内26条公交线路进行测试。

  测试中,大部分驾驶员能够做到询问并要求开盖检查。对于少量未能及时有效采取相关防范措施的驾驶员,乘委会立即通报至公交企业进行整改。

  镇江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镇江市城市公共交通乘客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和公交志愿者参与,是镇江公交行业公众参与、社会评价、行业监督的公益性平台。目前,委员会共有委员30名,由镇江市民自愿报名,乘委会择优选用。

  成立至今,乘委会委员广泛参与了公交线路新辟优化讨论、公交服务质量明查暗访、市民意见的收集整理。其间,年均反馈公交服务质量问题200余条,为镇江公交行业的健康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谢秋峰 佘天毅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