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镇江市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获9300万元省级专项资金扶持

2022年08月11日 19:1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1日),记者从镇江发改委了解到,在近期印发的《关于下达2022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及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里,镇江市6个项目获批立项,总数位居全省第四,共计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支持93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900万元,增幅45.3%,获批项目个数、资金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江苏省战新专项扶持资金重点支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确定的“7+X”产业体系、江苏省重点培育发展的30条优势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试点)方向,重点突出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实力。

  此次镇江市获批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绿色低碳产业等领域,通过加强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构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其中,冈田精机丹阳有限公司数控机床主轴生产线新建项目,解决了我国在高档数控机床电主轴领域的“卡脖子”问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的下达将有效缓解企业当前资金压力,有助于加快项目建设,有力拉动社会投资,引导、促进镇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下一步,镇江发改委将继续主动作为,加大为企服务深度和力度,跟踪服务好战新项目建设,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丁峰 通讯员/陈开宇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