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因疫情滞留海南的常州游客返常事项提示

2022年08月11日 20:5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因疫情滞留海南的常州游客返常事项提示

  近期,针对我市游客因疫情滞留海南的情况,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成立工作专班,加紧做好协助滞留旅客返常事宜协调工作。为做好返程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现提示如下:

  一、持有常州身份证或在常州有固定居住场所的滞留人员,如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可凭登机前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返程。但是,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游客,请服从海南省指挥部安排,暂不回常。

  二、请符合回常条件的滞留人员提前在海南健康码首页递交“离琼申请”,微信号关注“海南疫情防控”,点击“12345”转办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及意愿,完成申请并经审核通过。

  三、专班将积极与海南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航空公司协调联系,及时发布售票信息。游客乘坐航班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飞行期间不提供餐饮,建议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消毒物品,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注意个人防护,并照看好同行人员。

  四、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政策,游客返常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游客乘坐航班抵达机场后,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乘坐指定车辆前往集中隔离点实施健康管理措施,期间请全程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五、未尽事宜,可拨打电话咨询: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0519-85682371,13401345559,18502579832。

  海南前方联络组13976603623。

  常州滞留海南游客返常工作专班

  2022年8月11日

  (来源:健康常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