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日炎炎 常州工会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护航户外劳动者

2022年08月11日 16:44: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带领常州市总工会机关和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慰问意外受伤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慰问品和意外伤害保险互助保障慰问金。这也是常州工会部门在罕见持续高温下对劳动者的护航举措。

  刘卫国一行首先来到茶山巷,慰问常州市印相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王侠。王侠老家在安徽农村,她与丈夫都在常州打工,育有一男二女,两个子女已成家。其所在公司今年6月13日参加常州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意外伤害互助保障,因此获得常州市总工会赠送的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保险。6月30日上午,王侠在工作时不慎被汽车撞倒,导致头部头皮裂伤及右膝关节右胫骨平台骨折住院。其在医院治疗期间,产生门诊费用3923.48元,个人支付3923.48元;住院费用72164.24元,个人支付72164.24元;住院时长为11天。根据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条款,可以先期给付意外门诊费用941.63元,意外住院费用5000元,住院补助1100元,共计7041.63元。

  而常州市扬子江物流押运员潘小芸,也得到了户外劳动者意外伤害互助保障的护航。潘小芸的丈夫1998年就从沭阳到常州工作,现在扬子江物流开危化品车。潘小芸则负责随车押运。常州市扬子江物流今年6月24日参加常州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潘小芸获得市总工会赠送的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保险。6月28日下午五点左右,潘小芸在骑车时不慎撞击刮擦路边护栏,致伤右踝、右足,导致骨折住院。其在医院治疗期间,做了2次手术,产生门诊费用3160.68元,个人支付2442.68元;住院费用63875.83元,个人支付63875.83元;住院时长为15天。根据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条款,可以先期给付意外门诊费用1000元,意外住院费用5000元,住院补助1500元,共计7500元。

  刘卫国对记者表示,今年初,常州市总工会确定4项工会为民办实事项目,并纳入常州市政府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其中为12万名户外劳动者赠送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覆盖89469人。另据了解,上述两位户外劳动者如因意外造成伤残,经伤残鉴定后,还可按照伤残等级获得相应赔付。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通讯员/吴文龙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