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个人工湿地公园 蔷薇公园9月改造完工

2022年08月11日 15:01:08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常州市首个人工湿地公园——蔷薇公园改造接近尾声,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自公园南区西入口进入,可见外绕公园一圈近1000米的蓝色健身步道已铺设完成。

  蔷薇公园位于天宁区茶山街道中吴大道旁,总用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并以中吴大道为界线,分为南北两个区域。此次改造以南区为主,通过新建休闲跑道串联道路、新建广场联通小区,打造“开放、绿色、共享”的空间。

  蔷薇公园内水域面积较大,极具湿地田园风光,建园14年,园内密林吸引了许多鸟类筑巢,翠鸟便是这里的常客,久而久之也吸引了周边摄影家们前来。为保留“鸟迷们”的拍摄基地,此次改造特在荷塘前搭建了木平台以供取景,河对面的八角亭进行开放式改造,成为视野绝佳的观景台。

  为满足老人健身、孩子玩耍的需要,公园还特意打造了健身广场和沙池。之前荷塘对面的过滤池秒变大面积沙池,里面都已换成质地细腻的海沙,成为遛娃的好去处。

  为让蔷薇公园名副其实,此次改造还将引进七姊妹、粉花绣线菊、藤本月季、吉野樱、红梅花、垂丝海棠、红果山楂等30个蔷薇科品种,力争将蔷薇公园改造成为蔷薇科植物观赏效果全月份覆盖,并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蔷薇种质资源保护于一体的公益性园区。同时,保留了园内大量植被氛围,维持公园的原生态,并在多处水生植物茂密处修建木栈道,步入其中,让游客有种步入原始丛林的奇妙体验。

  公园后期还将引入云服务,方便游客浏览整个景区地图,并准确定位所处区位。只需用手机扫描景点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就可获取相关景点图、文、音并茂的解说资料。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