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2年08月11日 09:25:1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戎耀龙城,退役军人展风采。为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8月10日,常州市举办第三届“戎耀龙城”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经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11个部门主办,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题。自今年3月开始项目征集,经推荐报名、区域初赛、书面评审等环节,27家企业和团队脱颖而出,参加了最后的角逐。大赛设“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赛道。在激烈的项目路演及评审提问后,来自华朋汇电气(江苏)有限公司的“全寿命成本最优大容量超高压变压器项目”,获得唯一的一等奖。另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2名。下一步,常州市将从获奖者中遴选出6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江苏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还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22名行业专家、学者被评为常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通过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不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积极打造就创业服务平台,探索形成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大平台、四类资源、五大工程”的“345”工作模式,帮助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稳定就业。3年来,除复学等参加全日制学习外,常州市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00%实现就业;先后为325名退役军人提供财政贴息创业贷款7723万元,发放优秀创业项目资助100余万元,为退役军人创业“扶上马,送一程”。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