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在常启动

2022年08月11日 09:18:51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常州市政府指导的“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活动,在常州市举行首站启动仪式。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并致辞。

  该活动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与江苏、湖南、山东、四川、广西等省、自治区的城市科协联合发起。活动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推进科普工作的领导优势,以及国家级学会组织专业优势、人才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双碳”、食品安全及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等科普工作。同时,着力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与全国各行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科普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

  常州首站启动仪式以“安全监测、减灾防护”为主题,期间将在常州市开展生命安全监测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从消费者最关心的生命安全检测、食品安全检测、环境安全检测等为起点,积极开展科学辟谣工作,回应社会关切。

  启动仪式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张颖、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仲维科、常州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邓红林等7人获“科普专家”称号。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科普基地,并被现场授牌。

  据了解,首站在常州启动后,今年还将在泰安市、长沙市、潍坊市、南宁市等多个城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