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 民警及时救助中暑老人

2022年08月10日 23:4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8月10日),记者获悉,常州市连续高温天气,午间室外温度已高达40度,在这种极端炎热的天气下,年老体弱者尤易发生中暑情况。8月8日16时许,魏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魏村青城路上,有位老人瘫坐在地上,疑似中暑了,需要民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处于昏迷状态,倚靠在路边的草丛处意识不清。民警询问周围群众均不认识老人。

  此时室外温度高达40多度,老人身穿长袖,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民警初步判断为因天气炎热导致老人中暑,于是上前将老人扶起,移至阴凉处,并从车里拿来矿泉水帮助老人喝下,同时不停为其扇风缓解不适。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担心老人身体状况,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77岁,家住孟河镇,今天上午骑着三轮车独自出门办事,等到事情办完准备回家时感觉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身体也失去力气,便下车坐在路边休息,结果因体力透支出现晕厥,幸亏得到民警及时救助。

  民警随后联系上老人家属,待120医护人员赶到,民警帮助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示:近来持续高温天气,老人或孩童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室外活动,或独自出门,如需外出一定要家属陪同,并备好防暑降温物品,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