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个资源共享式行业类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2022年08月10日 22:53: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无锡市首个资源共享式行业类人大代表联络站——河埒街道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活动现场,无锡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共同为河埒街道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并向联络站赠送书籍。

  作为老建成区,滨湖区河埒街道辖区人口密集,医疗卫生和健康保障需求多元多样,医疗卫生服务也成为基层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迫切需要有专业代表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辖区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医卫机构有60余家,他们的自身发展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也需要行业代表的倾听与代言,需要有针对性的集思与建言。

  作为无锡市滨湖区最大的人大代表团,河埒代表团有着三名医疗卫生行业区人大代表的优势,为此,河埒街道率先建成了无锡首个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

  “我们将围绕人民群众‘求医问药’方面的‘急难愁盼’、行业自身运营管理中的困难与问题,开展精准服务,打通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最后一厘米’,为地区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助力”。滨湖区河埒街道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该联络站将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岗位特色和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各自领域专长,重点围绕基层和群众“求医问药”方面的“急难愁盼”,通过开展常态化接待选民群众、经常性行业互动交流、专业性提供为民服务等多种形式,搭建好“民意窗”“连心桥”,打通代表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最后一厘米”,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地区医疗卫生和健康事业助力。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路明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