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光残奥会” 国家一级运动员助力独臂男孩的羽毛球梦

2022年08月10日 21:19: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那个独臂男孩贲悦宸吗?先天没有左手和左小臂,但他跳绳、攀岩、骑车、跆拳道,无一不会。天生的缺失,并没有令他畏缩气馁,运动时那灵活矫健的小小身姿,都在证明这个独臂男孩,其实是生活的强者。今天(8月10日)下午,荔直播联合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等,举办的《2022和你在一起·冠军公益课· 萤火虫操场》,走进南通海安体育中心,邀请了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王小羽团队,助力独臂男孩贲悦宸,追逐自己“学习羽毛球、争光残奥会”的梦想。

  灵活的跑动、轻松的弹跳,在球场上挥汗的贲悦宸,看起来就是一个活力满满的普通小男孩,刚刚接触羽毛球一个多月,他的领悟力和学习速度,让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国家一级羽毛球运动员王小羽表示,贲悦宸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而且他的领悟能力非常强,所以她觉得无论他在羽毛球,还是篮球、足球方面,都有造诣。不管他练什么,主要还是看他喜欢,他如果真的喜欢羽毛球 、足球,她觉得他长大后可以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他还是个非常开朗活泼的孩子,没有因为一些原因觉得他自己跟别人不同,他身上有非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目前对于贲悦宸来说,最难的可能还是发球,以及如何保持身体的动态平衡,王小羽说,这些可能要在今后的课堂中,让孩子多做一些针对训练。直播中,王小羽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几个羽毛球花样技巧,赢得了孩子们的热情欢呼。羽毛球训练班的孩子们还6人一组,由教练们带队,分组进行了对抗赛,配合教练现场指导点评,增添了许多乐趣。

  贲悦宸说,发球力气大的话,速度就快,所以可能跑步速度没有发球速度快的话,就接不上。这一块还要加强练习,要多跑步。他觉得以后也能变得很厉害,像小羽姐姐那样,只要有信心就能胜利。

  贲悦宸妈妈蔡秀梅全程陪同了孩子的羽毛球课,放手让孩子去经历风雨,而父母永远守护在身后,是这个睿智妈妈对教育的一贯态度。

  蔡秀梅说,辛苦不辛苦不考虑,她从小就跟贲悦宸说,你经历了一些东西 ,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通过努力得来的,而且在成长过程当中,这种磨炼对他来说是很常见的,是一种习惯。她们其实享受这个过程,感觉比较开心,只要选择做这个事情,会一直坚持下去。

  课程结束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和王小羽团队,还给所有孩子们送上了体育锻炼大礼包,激励他们在今后勤奋训练、收获满满。

  一起祝福这个闪耀的独臂男孩,相信他的坚毅勇敢和努力拼搏,一定会为自己赢得一个无限精彩的未来。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