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道路异响扰民严重 多部门现场整治 | 政风热线

2022年08月10日 17:18: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市姑苏区市民张女士(化名)反映,小区旁的道路上有许多高低不齐的窨井盖,大车经过时响声不断,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政风热线》节目关注之后,事情有了最新进展。

 

  苏州一道路异响

  居民不堪其扰

  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的西环路(干将西路至金门路段)车流量大,路面有数十个高低不平的窨井盖。

  大货车经过时,车辆经常“咣当”作响。附近小区三元二村的居民张女士说,一到夜间,大货车更多,尤其是空驶的半挂货车制造的响声更大,常常半夜将她们吵醒。

  “就是那个井盖和路面不平,导致车发出很大的声音,路离小区只有一墙之隔,很近,所以会显得声音尤其大。”

  道路坑洼 窨井盖不平

  多部门进行整治  

  《政风热线》关注之后,苏州市姑苏区住建委市政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李先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称该条道路使用年限已久,常年的车流确实对路面及自来水、电力、燃气等相关部门的管线设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从而引发扰民问题。

  目前,他们正联系有关部门积极处理沿线的几十个窨井盖和路面问题。

  “这条西环路建成之后大概近20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改造或者整治。已通知相关单位到现场处理此事,路面破损问题,马上派人进行维修。”

  在西环路边,记者见到了前来处理窨井盖问题的工作人员。

  苏州自来水公司井盖养护工程队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窨井盖有15到20个左右,针对所属道路窨井盖下沉的问题,接到反映之后立即进行了抬高处理。

  国家电网苏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葛先生则坦言,电力公司在此有12个窨井盖,路面压力过大确实容易导致窨井盖下沉,目前也进行了相应处理,但要想彻底解决扰民问题,建议整条道路进行综合治理。

  此外,苏州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对现场的七八个窨井盖进行了检查处理。

  西环路综合整治提上议程

  未来有望彻底解决

  苏州市姑苏区住建委市政设施管理处副处长李先生还表示,整条西环路的综合整治已被提上议程,未来有望彻底解决窨井盖扰民难题。

  “对整条西环路,还有个综合整治项目,我们已经要求设计单位把整条路面的改造考虑进去,包括了这些窨井盖的加固,设计方案在深化过程当中。”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范志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