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经济显优势 上半年连云港市网络零售额增幅领跑

2022年08月10日 17:37:2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克服疫情影响,强化纾困解难服务理念,全市电商产业逆势而上,“无接触”经济在促消费、稳外贸、扩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出了巨大作用。

  在首批国家级数字商务企业——天马网络的运动平台部里,200多名“小二”全部上线,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一方面为入驻的两千多家运动产品供应商,提供商品上架、运营指导等销售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开拓,依托大数据分析功能,上线天马优选模块,将下游分销商的销售情况,形成更为完善精准的目标市场数据,反馈给上游制造商,全面整合了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今年上半年,线上消费带动作用明显。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柔性化定制的方向,然后对上游的制造起到一个指导生产的作用。目前为止,和我们合作的商家,他们整个的销售环比增长还是不错的,目前可以达到30%到40%左右。这个也是我们在上半年取得了一个销售上的突破和新模式的拓展。

  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和人才扶持政策。上半年,连云港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518网络购物季”,有效提升品牌电商影响力;出台了《关于培养引进电子商务人才的若干政策意见》,从打造多层次、多类别、阶梯型电商人才队伍方面进行顶层设计,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同时,连云港市不断健全电商网络服务体系,全市电商服务网点近2500家,其中农村网点1400多家。强力推进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全市新建电商物流园区9家,其中4家投入运营,4家年底前建成使用。

  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发展直播电商,提升本地产品线上销售份额,出台海州区电商人才引育实施办法,组织电商专题培训。加快推进新媒体产业园、智慧物流园等电商载体建设,吸引电商项目与人才集聚,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期间,连云港市还及时出台《加强全市电商企业(平台)疫情管理工作的通知》,启动对本地电商物流企业按网络销售快件寄递量给予800万元快件邮递费补贴,有效缓解了电商物流企业因疫情受到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402亿元,全省排名第8位,全国城市排名第49位;同比增长15.6%,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221亿元,同比增长16.3%。下半年,连云港市将大力实施“十四五”电商发展全面赶超行动计划,在园区打造、产业规模、人才队伍、物流体系和营商环境等领域全面发力,推进全市电商产业规范、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