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铁6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2022年08月09日 20:25: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8日)上午,徐州地铁6号线建设传来好消息,惠民家园站至新城客运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这也是徐州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贯通的首条单线区间。

  记者在地铁6号线05标段的新城客运站施工现场看到,彭城一号盾构机已经从隧道内穿出,进入了提前安置的钢套筒中,这意味着这一段的隧道正式实现贯通。

  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徐州地铁6号线05标段位于云龙区,工程包含“两站两区间”。

  “两站”即惠民家园站和新城区客运站,“两区间”分别是惠民家园站到新城区客运站区间,新城区客运站到丽水路站区间。据了解,“惠新”区间右线从2021年12月28日开始掘进,期间下穿高层住宅、河流、学校等多个风险源,施工难度较大。地铁建设者们奋战了两百多个日夜,终于顺利实现贯通。

  目前,地铁6号线05标段的建设稳步推进中,新城客运站的主体结构预计在今年10月底可实现封顶。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徐州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