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平山路隧道西半幅9月底完工

2022年08月09日 17:51:38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九里山平山路宕口生态修复工程隧道段效果图。

  2021年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九里山平山路宕口生态修复工程备受市民关注。8月7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城建重点工程办公室获悉,平山路隧道西半幅将于9月底完工,东半幅10月初继续封闭施工,预计年底完成。

  为加快徐州北部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徐州启动九里山生态恢复工作,平山路是老城区与九里山片区的主要联系通道,交通需求量日益增大,建设平山路隧道工程将九里山东西两侧重新连接起来,保证山体及其覆盖植被的连续性,恢复九里山原状自然环境和地貌特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风景旅游胜地。隧道结构按相同标准建设,以支撑九里山片区城市建设。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城管局城建重点工程办公室主任石玉雷介绍,平山路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外侧布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根据鼓楼片区的区域路网规划,平山路定位为区域结构性主干路,北接三环北路、 南至二环北路等城市快速路,交通功能定位突出。

  该工程施工内容包括隧道、道路、排水、管线工程、交通工程、照明、电气等工程。结合总体进度目标要求及施工现场情况,西半幅计划完工时间为2022年9月,东半幅计划完工时间为2022年底。

  “对平山路穿过九里山形成的宕口进行生态修复,将道路山体连成一体,使整个九里山能够整体‘复绿’,不仅对徐州生态旅游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九里山风景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有力支撑。”石玉雷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