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特色种植有“甜头” 乡村振兴有奔头

2022年08月09日 16:1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种夏季水果大量上市并走俏市场。当前,正是羊角蜜上市的季节。在盐城市盐都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三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大棚里,绿油油的藤蔓上挂满了羊角蜜,个大饱满、色泽光鲜,浓郁的瓜香扑鼻而来。据公司总经理邵国兵介绍,这个大棚有3000多平方米,种了13000多株羊角蜜。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一天能收500斤羊角蜜。大棚以观光采摘为主,每公斤销售20元,除去各项成本,一季下来能净挣10万元。

  由于该公司使用无土栽培模式进行种植,生产的羊角蜜与普通羊角蜜相比,糖度更高、果肉更清脆、芳香味更浓,深受市场欢迎。据了解,等这批羊角蜜收获结束后,公司还将种植一季羊角蜜和一季黑菜以增加收入,同时,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羊角蜜品类,加强种植技术学习,把羊角蜜种植做成“甜蜜的事业”。

  眼下,红心火龙果也刚刚上市。在新民村婧婧果蔬家庭农场的大棚里,一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垂挂在蔓条上,色泽鲜艳、生机勃勃。“今年夏季温度高,大棚里的火龙果果形饱满圆润、果肉晶红出沙,品质比往年好。”农场负责人孙玉珍表示,为了保证果肉质量,农场采用传统种植方式,使用自然发酵的有机肥,坚持人工除草、人工授粉……结出的火龙果甜度高、口感好,深受市民欢迎。火龙果的培育也已从原先的经验摸索到现在的规模化种植,销售方式也从单一的线下销售扩大到线上多个平台。现在每隔15天左右就会有一批火龙果成熟上市,预计到明年1月份结束。除了火龙果以外,农场还通过引进新品种,种植了红心柚、柑橘等品种,不断增加农场效益。

  新民村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是盐都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按照“一镇一园一品”的发展思路,形成了“政府大力推动、市场正确引导、经营主体带动、农民积极实施”的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产业带发展格局,建成现代农业特色园区11个,现代设施农业面积达17万亩,其中,花卉0.7万亩、草莓1.3万亩、葡萄1.5万亩、番茄3000亩,通过坚持以工带农、以旅促农、以网联农,全面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全力打造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来源:盐都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