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倾全城之力推动教育发展“高原”之上再筑“高峰”

2022年08月09日 15:41: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承载着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肩负着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使命。今天(8月9日)上午,扬州江都区委区政府召开教育发展大会,发布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号召倾全城之力,推动教育发展“高原”之上再筑“高峰”。

  大会发布了《江都区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并出台了10项配套文件。其中,“名校优才”集聚计划、“名优教师”引进计划、“学子归巢”培养计划等一揽子聚才兴教的政策,以及“惠师、惠生”的各项实事,都被列入地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大会动员全区力量推进教育改革纵深发展。

  现场,江都区教育局分别与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和扬州科创教育投资集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丁沟中学、大桥高级中学、育才中学、区第三中学、江都职教集团分别与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东南大学、扬州中远海运重工等单位签约。今后,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紧密结合、促进地方和高校双向赋能,在教育管理、师资培育、课程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合作持续取得更大突破和更多成果,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江都早日实现“高原”之上再筑“高峰”。

  扬州市江都区丁沟中学校长刘立忠现场表示,作为一位资深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学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后非常振奋,也很激动,江都的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指日可待。“这次教育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觉得有一些非常好的、利好的事情,比如,对于65岁以下的名教师、名校长特别引领的计划和方针政策,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教师包括校长快要(临近)退休的时候,他都有了一种职业的倦怠,那么,这样引领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的发挥名校长、名教师的效应,对于我们教育来说,这是一项非常利好的事情。”刘立忠说。

  扬州市江都区区委书记朱莉莉表示,投入教育就是投资未来,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为龙川之花美丽绽放创造更好的成长空间。社会各界要当好“同行者”,用大爱和担当营造协作氛围。   

  “江都教育发展责任再重,只要保持永不言败,定能胜似闲庭信步、笑看云卷云舒;江都教育发展压力再大,只要勇于担当攻坚,定能开拓一片蓝海、擎起一片蓝天。前进的道路必有崎岖,最美的风景总在险峰。”朱莉莉说,遨游在追梦筑梦的时代浪潮,让我们心怀梦想、勇毅笃行,用高质教育培养成功人才,让龙川学子演绎精彩人生!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表示,今天和大家一起参加、见证江都区教育改革发展大会,非常感动。这次大会是江都教育发展历程中一次重要的会议,必将对江都教育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带来一次重要的机遇。大会以“办更有温情的幸福教育、创更高质量的教育强区”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江都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鲜明态度,也充分展示了江都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决心。

  “好政策、好措施必须掷地有声、落地有声。面对当下难得的宝贵机遇,希望江都教育系统提振精气神,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把政策‘温度’、工作‘力度’传到基层学校、传到各个方面,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让群众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顾月华进一步说。

  当天,江都区还对第四届“育花奖”、“江都区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者给予表彰。6家本土爱心企业向龙川教育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教育基金。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蒋彬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