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首届中医养生荷花节

2022年08月09日 10:43:4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进扬州首个中医药文化主题园林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市民的中医健康素养,8月8日,苏北人民医院举办扬州首届中医养生荷花节暨苏北医院中医馆——中医药文化主题公园(扬州市青少年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成果展示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副市长刘流等参加活动。

  张长金表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把保护扶持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扬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优先方向。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医务工作者在援鄂医疗队和本地救治中,坚持中西医的结合,成为扬州市抗疫工作的一大亮点,更是一次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张长金指出,举办扬州首届中医养生荷花节,对推动扬州中医药文化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举将进一步加快资源的融合,谱写中医药事业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持续做好中医药科普教育,“从娃娃抓起”培育中医药文化,全面推进扬州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扬州文化古城知名度和卫生健康的美誉度,为健康扬州建设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据悉,未来苏北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进一步挖掘现有资源,联合荷花池公园,以扬州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为契机,推动中医药与文旅产业相融合,着力打造集中医药文化科普、服务体验、药膳食疗、养生保健和特色流派展示为一体的主题公园,以更高的标准,为创建省级和国家级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奠定基础。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