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商、安商、富商 2022宝应荷藕节签约30个项目投资超68亿元

2022年08月09日 09:46: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8月8日下午从2022中国·宝应荷藕节投资商机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当天共集中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8亿元。

  推介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客商嘉宾参加活动,30个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参加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68.4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8个,总投资56.1亿元,分别涉及电力装备、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制造及应用等多个领域;农业项目4个,总投资4亿元,涉及智慧农机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渔业园区等领域建设;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6亿元,涉及商务中心、环境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2.3亿元。

  当天,宝应县还为22名新聘宝应县招商大使颁发了证书,邀请更多有志之士宣传、推介宝应,助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宝应,共赢发展。

  宝应地处江苏中部,是承南启北的区位通达之地。京杭大运河穿邑而过,连淮扬镇铁路纵贯南北,京沪高速、国道 233、省道 331 等国省干线纵横交互,扬泰、盐城、淮安三大机场分列周边,“公水铁空联运”的大交通格局已然成形。特别是随着韵达、极兔、宝胜等物流园区相继建成,能为企业发展降低大量的物流成本,承南启北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升级为技术、人才、市场等要素的集聚优势。

  宝应县副县长丁子建现场推介投资环境及产业,他说,宝应历来“亲商、安商、富商”,有着适合企业发展的优良环境,营商环境连续三年蝉联扬州市第一。多年来,宝应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抢抓长三角融合发展历史机遇,积极承接各类产业和创新资源,引导鼓励本地企业与大企业大集团实行合作重组。

  宝应县委书记张小辉介绍,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宝应拥有江苏最好的湿地、温泉等生态资源,建成新城生态体育公园、运河城市风光带等城市公园 20 多处,先后荣膺国家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宝应自身的产业基础厚实,已构建形成以电力装备、电子信息为主导,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为重点,有机食品、文体用品、羽绒家纺为特色的“两主三重三特”产业体系,拥有规模企业近 500 家、亿元企业 100多家。“特别是今年,宝应将新建 60 万平方米的绿电标准厂房,能为项目入驻提供便利的平台载体。”张小辉说。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宝轩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