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醒悟14万没被骗 民警替张先生解决了新担忧

2022年08月05日 20:4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南京江北的张先生,遭遇电信诈骗,就在准备将14万元转给骗子时及时醒悟,意识到不对劲。不过接下来,他又有了新的担忧。今天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这起诈骗警情,一起去看看张先生的新担忧。 

  7月底,家住南京江北新区的张先生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某平台客服,因为之前他 小额借贷后没有注销账户,影响到了征信。张先生回忆了一下,自己确实借过小额贷款,加上对方准确说出了他的信息,他就相信了,询问如何解决。

  对方表示,需要交纳14万保证金,就可以注销账号,但是这个保证金是会退还的。张先生表示自己拿不出这么多钱,对方提供了一个贷款APP表示,可以贷款。张先生根据对方的指引贷款出了14万,也正是因为款项贷出来了,他清醒了过来:对方说影响到了征信,那就没法贷款。既然贷款成功了,那说明征信没有问题呀。

  就在张先生犹豫时,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局沿江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告诉他之前接到的是诈骗电话,千万不要相信。张先生也确定了对方是骗子。不过,新的问题又来了。张先生之前根据骗子的指导一顿操作贷款出了14万,这钱怎么还进去呢?会不会还到了骗子的账户里。他害怕了,不敢乱还钱了。

  得知张先生的犹豫后,民警让他到派出所,查看后发现贷款出来的钱还在张先生的银行卡里,随后民警引导张先生到银行,请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操作还款的事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