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南京市民相约“夜运动”

2022年08月05日 20:4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想在白天进行户外运动的市民们止步。不过,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选择在相对凉爽的晚间走出家门,锻炼身体。

  昨天(8月4日)傍晚时分,记者在江宁开发区滨河体育公园看到,球场上、跑道上都是运动的身姿,夜跑者、组团散步的中老年人、练习足球的小朋友们……仿佛一卷运动组图,沿着秦淮河边铺陈开来。

  喜欢运动的吴先生说,自己平时都是早上跑步居多,如今,家门口的公园里各类体育设备更加完善了,炎热的夏季,夜间运动成为他的新选择,运动方式也由单一的夜跑变得更加丰富。

  近年来,江宁开发区科学合理利用闲置地、边角地建设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对部分公园进行升级改造,为市民提供更舒适优质的健身休闲文化场所。江宁开发区滨河体育公园拥有标准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儿童游乐场地、器材健身运动场地,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运动需求。

  盛夏时节,晚间的城市流光溢彩,“夜经济”成为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体育消费正在成为其中的重要内容。晚上八点,江宁全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馆内灯火通明,羽毛球爱好者们在这里相互切磋比拼,一声声激情四射的呐喊,一滴滴运动后挥洒下的汗水,定格着活力四射的夏天。

  羽毛球爱好者夏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一个一百多人的运动群,每天下班后,群友们就会三五成群相约来这里打球。暑假期间,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打球,让孩子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