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2 “连云港之夏”9道文旅大餐等您品尝

2022年08月05日 19:2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明天(8月6日)开始,大家期待的2022“连云港之夏”即将拉开帷幕。那么,今年的连云港之夏有哪些特点?又会给广大市民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惊喜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届活动以“激情山海,乐享西游”为主题,将“连云港之夏”与西游记文化节两个重要的文旅节庆活动合体举办,由“1+9”系列重点活动组成。其中的“1”为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将于8月6日在连岛景区举行。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开幕式导演李卫东介绍:“这个整场的节目呢,它其实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仪式部分,还有一个就是文艺演出部分。我们文艺演出部分呢,它的主题非常鲜明,篇章也非常鲜明。它分为海韵,海的韵味。山情,山的情怀。城味,城市的味道。还有路梦,一带一路的梦想。所以说我们的整个篇章结构非常鲜明,我们的整个文艺创作也是围绕我们4个篇章来进行的。”

  李卫东告诉记者,整场开幕式活动将注入浪漫神奇的西游文化元素,同时精心编入富有“一带一路”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连云港旅游、美食、文化等特色资源,用艺术形式浪漫演绎丝路文化、海洋文化和西游文化,全面展示连云港的新面貌和新担当。此外,本次开幕式还启用了无人机表演,将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记者了解到,在第23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第18届西游记文化节举办期间,除开幕式之外,相关部门还将推出9项文旅系列活动。它们分别是7月至10月在渔湾景区新游客中心举办的2022连云港丝路音乐节暨文化产业博览会;8月至9月在花果山举办的西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7月至11月在连云港大剧院举办的2022连云港城市话剧节;7月至8月在连岛景区举办的连岛沙滩音乐狂欢节;10月至11月在花果山景区举行的西游实景文艺演出;10月在赣榆青口镇、金山镇举办的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9月在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举办的第二届灌南汤沟开坛节;10月在孔望山景区举办的第五届孔子文化旅游节;10月下旬在全市及各县区文化场馆举行的“连云港腔调”首届艺术精品展演。如果您有兴趣,到时可不要错过这些精美的文旅大餐。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