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捕后第一网海鲜上市 价格“大跳水”

2022年08月05日 19:1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8月1号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连云港首批1393艘渔船正式进入捕捞季。今天(8月5日)上午,记者从连云港市各大农贸市场了解到,开海后第一批海鲜已经进入市场,价格较之前出现了“大跳水”,普遍降价五成左右。

  在市区海宁路上的一家海鲜销售市场记者看到,伏季休渔结束后的第一批海鲜已经到货,梭子蟹、皮皮虾、东方虾、鲍鱼等海鲜已经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品种可谓是应有尽有。市民胡女士平时在苏州工作,暑假期间,她带着孩子回到家乡生活。当天上午,她专程来到这家海鲜市场,趁着价格便宜,挑选最新鲜的海鲜,准备给孩子尝尝鲜,“因为开海了,海鲜本来就是我们连云港的特色,我们人是长年住在外地的,心心念念家里的蟹子,今天特地过来买的。”

  伏季休渔结束以后,海鲜大量上市,海鲜的价格也是断崖式下跌,这个时候买海鲜,可谓是正当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销售最火的梭子蟹根据不同品质,价格从三四十元到120元一斤不等,东方虾55元一斤,皮皮虾70元一斤,价格几乎都比休渔的时候下降了一半左右,“现在螃蟹很好,又肥味道又鲜美,价钱也不高,经济又实惠,原来都是100多元,春天的时候都是两三百元一斤,现在才几十块钱,100块钱3斤,都能吃到螃蟹了,你想想螃蟹是不是白菜价了。以前像这种大公蟹,正常价格在90到95元,现在卖50元左右,几乎降一半。”

  记者还了解到,休渔期销量较大的明虾、贝类等人工养殖产品,以及澳龙、帝王蟹等进口海货的价格波动并不大,预计等到开捕的渔船陆续返港,更多海鲜陆续上市的时候,海鲜价格还会迎来新一轮的下降。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