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教育:驻村第一书记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年08月05日 17:2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度过有意义的暑假、有效处理亲子关系、正确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我觉得作为父母,我们要把握好这一关……”近日,在江苏新沂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送教进村——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中,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杜厚娴,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省优秀班主任杨洪瑞的育儿经验分享,为新沂市棋盘镇城岗村的父母们上了一堂别样的“家长讲堂”,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2022年4月以来,新沂市教育局陆信敢、曹培军、何书峰、赵陈吉分别担任棋盘镇城岗村、小冲村、岗东村、大冲村四个村驻村第一书记。从图书捐赠、家庭教育讲座的精神补给到抓党建、控疫情、富产业、美环境等惠民工程,他们真抓实干,赢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真抓实干,答好“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卷”

  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陆信敢一行4人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壮经济富产业等方面走访调研,用脚步丈量这对这片土地的真诚与热爱。

  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村头巷尾,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更好地走近群众,他们迅速转变角色,虚心学习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迅速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不忘初心,答好“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卷”

  七一前夕,新沂市教育局4名驻村第一书记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奉献乡村建设”老党员七一前夕走访活动。老党员们在新沂市棋盘机场,看到通用航空科普教育基地,感叹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十人桥红色教育基地,他们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在棋盘中学省级课程基地,老党员们看着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带领老党员重新踏上红色路,4位驻村第一书记还相继组织开展了少年走访老党员、老党员入校宣讲等活动20余场次,充分激发老党员活力,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落细落小,答好“春播桃李三千圃”的“务实卷”

  为缓解农村家长压力,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4位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工作特长,将工作重点放在农村留守儿童、学困生、心困生的帮扶上。接到第一书记任命后,他们立刻着手安排汇总本村学困生、心困生和身困生情况。针对此类学生,提前制订帮扶计划。以“情系留守儿童 爱心温暖童心”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陆续开展。

  免费的书画、作业辅导以及图书捐赠,以及对留守儿童的义务辅导等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新奇而有意义的暑假。

  江苏新沂市教育局4位驻村第一书记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负人生韶华,为绘就最美乡村振兴新画卷贡献力量。(赵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