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纾困金融行——邮储银行镇江分行

2022年08月05日 11:22:0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时间节点上,一幅幅加速推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的图景正在全国各地铺展开来。作为以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微企业为定位的国有大行,近年来,邮储银行通过提升服务体验,以数字化赋能普惠金融,让金融服务走进企业,加速为小微企业纾困、“解渴”,“贷”动小微企业迈步发展快车道。

  科技“添动力” 小微“增活力”

  “以前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经常面临‘不敢贷、不能贷’问题,现在不用担保抵押就能贷款,利息还比较低,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说起邮储银行给予的支持,句容某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言语之间透露出满意之情。该企业准备扩大经营增加储备时,却突然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正当犯愁时邮储银行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一天之内200万元的贷款就完成办理与发放。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发展的信心与底气十足。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制“专精特新贷”,为科创企业定制“科技信用贷”。转变观念,积极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等线上产品,为企业提供更便捷、快速的融资渠道。

  近年来,更是借助数字化赋能普惠金融,“贷”动一批小微企业走上了发展快速路。“小微易贷”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金融科技手段,并结合企业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等,发放短期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可为小微企业快速“解渴”。

  金融“及时雨” 普惠“千万家”

  “不托关系不找人,银行亲自上门推荐贷款,利率还低。”提及疫情期间从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接过“橄榄枝”一事,丹阳某精密钣金公司的企业主对邮储银行行普惠金融服务由衷赞叹。

  该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急需垫资搭建大量移动板房,造成企业流动资金不足,一度面临经营资金短缺的困境。在最发愁的时候,正逢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在了解到该企业现状时,该行立即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方式,在3个工作日后为其发放贷款500万元。在关键时刻解企业难忧,企业主感慨:“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许多小微企业都享受到了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通过丰富数字化产品体系、拓展服务渠道、推动运营体系标准化和集约化、升级智能化风控体系等手段,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实现小微金融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导向,在信贷额度配置上向乡村振兴、普惠小微、绿色信贷、科技创新、制造业、专精特新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倾斜,支持信贷投放稳定增长;加大对产业链安全稳定、行业纾困、新市民消费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金融;加强对三农、普惠金融等领域支持,给予差异化授信和利率政策,让减费让利直达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