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深耕科创企业 厚植普惠金融

2022年08月05日 11:18:21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持续强化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把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缓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6月末,全口径科创类小微企业法人贷款结余余额超过12亿元,本年新增近3亿元,科创类企业贷款余额占比提高近7个百分点。

  聚政策合力,为科创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不断加大“政银”合作力度,先后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徐知贷”,与市大数据中心、市企业征信服务平台联合推出“徐信贷”,与市科技局合作推出“苏科贷”等创新产品,全力为在徐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截至目前,“徐知贷”等创新产品已累计投放超过5亿元。

  聚创新之力,提高科创企业融资覆盖面

  针对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推出“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序列,有效地满足科技型小微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同时,为缓解科创型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针对优质科技创新型小微客户,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贷款到期无需客户还款,直接转贷,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节约了企业周转资金费用。上半年,该行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周转贷”业务共计32笔、金额近3.5亿元。

  聚专业之智,缓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科创小微”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持续完善客户经理考评体系,通过加入“科创金融”业务的评价权重,引导客户经理主动服务“科创小微”,提升“科创小微”金融服务质效。同时,为了让科创企业获得贷款更加便利,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不断优化业务操作流程。加强前中后台联动配合,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简化修订业务单式,实施限时审查审批,不断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客户服务体验明显提升。目前,该行的“快捷贷”业务已实现客户基础材料电子化流转,最快实现3天可实现放款。截至6月末,“快捷贷”科技型小微贷款结余突破1亿元。

  身系普惠金融,助力科创企业。下一步,邮储银行徐州市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科创企业相关要求,强化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提升专业能力,为全市科技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持。(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