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树下说七夕 金坛邀请市民体验传统民俗

2022年08月04日 20:52: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今年的七夕节,江苏金坛开展了一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七夕”优秀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江苏金坛,这座江南水乡与古代爱情传说——“天仙配”有着密切的联系。在传说中,老槐树不仅是董永与七仙女动人爱情的见证者,围绕在老槐树下的种种故事,也是传说中的经典。这棵老槐树,就在金坛直溪镇的吕坵村。

 

  8月3日,在吕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体验节日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村民们围坐在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的老槐树下,听志愿者讲述七夕的由来、讲述节日背后关于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穿针引线验巧、品尝传统美食“巧果”,共同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金坛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