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就能赚佣金?女子被骗2万元

2022年08月04日 19:2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短视频平台做任务、帮点赞,就能轻松赚取佣金?今天(8月4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新桥居民李女士(化名)轻信陌生人的“生财之道”,结果落入诈骗陷阱。前不久,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某短视频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大数据显示李女士刷短视频比较多,现在只要在刷短视频的同时完成账号关注、点赞任务,便可赚取佣金。这轻轻松松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诱惑让李女士心动不已。

  添加了微信好友后,对方给李女士发来几个视频链接让她点赞之后截图。李女士照做后,对方真的给她发来3元钱红包!随后又陆陆续续做了几单任务,每一单都有2-5元的红包收益到账,李女士这时候已经充分相信对方的“官方身份”,放松了警惕。

  随后对方给李女士发来了一个APP的下载链接,并称在APP内可以接到佣金更高的任务。李女士没有怀疑,安装注册后在“任务发布群”里看到其他网友发来的任务成功截图,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于是开始接“投注任务”,即根据导师提示在四个选项中押注,百分之百可以选对,押完四单便可以提现。

  由于前几次任务都成功拿到了钱,李女士深信不疑,先后4次投入了2万多元进去。然而当李女士申请提现时,却显示无法提现,这时才幡然醒悟,发觉自己被骗了,赶紧来到新桥派出所报警。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