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有奇效?镇江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一起涉老虚假广告案

2022年08月04日 15:26: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了一起涉老虚假广告案,看似很荒唐的广告,却有不少老年人信以为真。

  今年5月26日,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接群众举报,联合公安机关,依法对位于新区的一家公司进行检查。

  镇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中队长张斌介绍,门店的易拉宝展板宣传,人参根饮液有抗癌的作用。执法人员就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发现门店内有宣传片还有幻灯片,在这些宣传片当中,还提及到了如果服用人参根饮液,新冠病毒可以在三天内由阳转阴等等一系列做出的虚假宣传。

  此外,检查人员发现店内还放置了一台某品牌“饮用水处理器”,机器正在生产所谓能抗癌的“生命量子水”,操作人员正在进行灌装。经盘点,店内共存放了170袋“生命量子水”。

  经调查,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公司内生产“量子生命水”,并在公司内通过广告向消费者宣传浙江一家公司的“生命波人参根饮液”等产品,检查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针对虚假宣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广告法》对其进行了处罚,两项合并处罚一共是19万元。

  执法人员提醒,大多数老年人退休后子女不在身边,缺少心理关爱,销售人员通常会打着“神药”的旗号进行销售,骗取老年人的信任,老年人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老年人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应当注意商家是否证照都齐全,产品是否具有合格证,出厂的资质是否和宣传的相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镇江台

layer
快乐分享